神原代

人只能自己救自己。

【青黃】カエデの証明-4

>黃瀨經理/青峰工人
>架空
>客串: 火神、黑子、綠間、高尾

 

       *

 

  打破濃厚的沉重氣氛,門鈴聲劃破層層空氣,止住了黃瀨淌出的淚水。

  心裡一顫,黃瀨嚇得差點罵出髒話。

  他沒有起身,持續躺在柔軟的沙發上。將流出的鼻水被吸了回去,黃瀨細語:「煩啊。」

  鈴聲不斷加速響起,先是每四拍響鈴一次,循序漸進到現在鈴響不到半秒便又重響一次。

  而後又伴隨著敲門聲,但對方就是沒有出聲。

  黃瀨想這樣聽著噪音進入夢鄉,畢竟對他來說是易如反掌的事,待在工地那麼久,總會收到一點獲。

  在睡意湧起的那刻。

  一句呼喊喚醒了昏昏欲睡的他。

  「黃瀨!開門啦,我知道你在家。」

  參雜不耐煩及沉厚的嗓音使他的眼珠子瞪大,是比剛才突響的門鈴聲更嚇人──青峰大輝的聲音。

  原本應該在夢裡遇見的人,出現在夢裡才會出現的地方。

  現在除了猶豫該不該爬起,還得思考起身後的動作。

  黃瀨快速起身衝進廁所洗把臉,並將凌亂的頭髮稍微整理後,來到大門前。

  面對著門,眼前畫面浮現出青峰站在門後的模樣,他垂下眼瞼,握住喇叭鎖。

  再度泛起淚光。

  腦海中,是與青峰從前一起度過的美麗時光。他抿起嘴,停止思考,停止所有情感浮現,緩緩開門。

  「搞什麼阿,你怎麼還穿著西裝?」

  「沒有。」

  黃瀨撇過頭,聲音小得聽不清,但隱約聽的出含著鼻音。

  「……你還好吧?」

  但這種事也只有曾與他極為親近的青峰才查覺的出。

  「沒事的話,我關門了。」

  他準備關上門的同時,青峰一手抵住了門道:

  「喂!我是來道歉的。」

  「道歉沒必要來到我家吧?」

  「現在能聯絡你唯一的方法只有這個。」

  「你可以明天再向我道歉,或者不道歉,難道你是位只會做低下行為的人嗎?」

  「黃瀨涼太!你別玩了!」

  「我可是很認真的。」

  鼻酸。感傷。泛紅的眼。

  「你剛剛在哭對吧?所以說別玩了,成熟點黃瀨。」

  「如果這種事是由小青峰……來勸的話,一點都沒有效!」

  說完,黃瀨立刻將門大力關上。

  青峰輕嘆口氣,思考著下一步,也只為了他思考。

  他也料想的到現在門後的黃瀨是什麼情況,大概已經淚流滿面,邊哭邊喊著自己有多麼懦弱,後悔著自己怎麼不坦白向青峰說實話,恨自己為什麼一點也不成熟。

  青峰舉起手做出敲門的預備動作,然而無法前往下一步,因為害怕會讓黃瀨身陷泥沼中。

  他也想多說幾句話,儘管不是安慰的話語他還是想說。

  頭抵著門,咬緊牙關,這大概是他人生中最煩惱的一次,也是他人生中最願意為他人煩惱的一次。

 

       *

 

  「欸~青峰,昨天怎麼樣阿?」

  「你到底是來賺錢,還是來賺怨的?」

  青峰站在木桌前,緊盯著那張空了的位子。桌子上是反常的空,完全看不見公文。

  「黃瀨經理請假了嗎?真是反常啊。」

  「青峰君,昨天你們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  他沉思了一會道:

  「他哭了,我還沒去之前就哭過,去了之後又……哭了。」

  「哭了之後你有說什麼嗎?」

  「沒有,他把門關上,我就走了。」

  「你應該早一點表白的阿!」

  「閉嘴。」

  事情的經過,青峰一一向同事們說了清楚。

  這天,除了青峰他們幾人之外其他人照常辛勤工作。

  他們將黃瀨的木屋當成案發現場般,在裡頭又翻又找,不時播出令人刺耳的金屬樂,不時在裡頭大吵大鬧。


隔了很久真是抱歉><!開學前後真的滿忙的ww
明天要去抽抽一番賞!!!!!希望抽到小忍或八九寺\(^o^)/
歡迎聊聊天評評論!!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神原代 | Powered by LOFTER